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502號12樓B5
(07)392-9924
tsaps3a1@gmail.com

保障民眾美容整形安全

  • 圖片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支持衛福部宣示 「保障民眾美容整形醫療安全」的立場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代表一行人於6月9日拜會衞褔部陳時中部長,雙方對現行醫療環境深入交換意見,展現了政府積極任事的行政效率,以及目前的具體成果。對於政府醫療政策:「醫療體系水平和垂直整合」--國際醫療和醫療觀光,以及尊重專業、「正名」、「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特管辦法(簡稱特管法)」幾個主軸議題充分交換意見,換句話說,同時針對「興利」和「除弊」實質推動。
衞福部陳部長任內非常重視民眾醫療安全,特地詢問了目前整形醫美亂象改善情況,「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代表現場針對前陣子幾件非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發生的重大醫療美容手術傷身、喪命事件做剖析,並表示:「目前整形醫美亂象,主要就是非經專科嚴格訓練之醫師,沒有誠實告知民眾,醫師的訓練背景」如此一來,不專業的醫療人員和行為,就會造成層出不窮損害民眾整形安全事件。
原本台灣在77年6月29日發布的「專科醫師分科及甄審辦法」第3條,已經明確宣示目前台灣只有23個,經過完整訓練的專科。許多沒有經過整形醫美正規訓練的「他科」醫師,在自己不懂風險情況下,產生醫療傷害和糾紛。
因此,陳部長和醫事司,早已明確宣示在108年1月1日透過修正「特管法」,讓所有有意願進入整形醫美市場的醫師,在良好的訓練規範下,從事專業的醫療行為,所有醫師共同創造台灣整體競爭力。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代表之一蔡豐州常務理事表示,這也是基於醫療法第8章第98條,所賦予政府針對 [専科醫師制度之改進],除了保障民眾醫療安全,進一步也促進了醫師執業安全,一舉兩得。
另外,對於走向國際,打破台灣現行外交困境和興利議題上,陳部長也向臺灣美容外科醫學會代表允諾,期許讓有競爭力的整形醫美產業,積極加入「國際化會員醫療機構」,針對台灣GDP有幫助,促進外交的整形醫美,減少阻礙,放寬鬆綁現行台灣醫療廣告的限制。藉由醫療界累積數十年的強大厚實基礎,來帶動最容易増加產值的美容醫療觀光,彌補大型生技產業需要長期才能發揮效益的缺點。
這次的拜會,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代表特地致贈衞褔部錦旗,共同宣示「支持衞生褔利部醫療專業政策,共同維護國人之美容醫療安全」,期許一齊努力創造台灣美容醫療新局。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70619mkt001/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