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502號12樓B5
(07)392-9924
tsaps3a1@gmail.com

美容整形相關好文共賞

  • 圖片
縮鼻翼成功關鍵: 民眾術後照顧&醫師專業技術同樣重要-你不可輕忽的縮鼻翼術後照護須知
作者: 張宇正 整形外科醫師 (艾美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整專醫字第189號/ 美外會員A181

       一個成功的縮鼻翼手術,執刀醫師的專業技術是否到家固然重要,但醫師即便有「神之手」的技術,若民眾術後不遵照正確的照護方式,仍然有可能影響到手術效果,或是延長術後恢復時間,因為手術完的當下,鼻翼雖然已經縮小,縮鼻翼的傷口也有縫合固定,但傷口畢竟需要時間以及妥善照顧才能順利復原,究竟縮鼻翼術後應該如何照顧,哪些情況看似奇怪其實是恢復期間本來就會出現的「正常狀況」?就讓我們逐一細說。 

       在整形美容領域上,只要是需要開刀的整形手術,就絕對無法做到100%無疤的情況,韓式隱痕縮鼻翼手術因採用精細的「隱痕內開縮鼻手術方法」,方能將疤痕能見度大幅降低,進而接近隱藏疤痕,在一隻手臂的距離下,除非近距離仔細看,否則疤痕不明顯,而每個人體質、生活習慣皆不同,因此每個人傷口的恢復速度也會有個體差異。 

      ◎縮鼻翼術後恢復期內可能會發生的「正常狀況」:
       1.    鼻翼周邊紅腫:初期因傷口尚未恢復,術後3~5天內感覺較腫,但鼻翼周邊的局部腫脹會逐漸消腫。
       2.    上唇人中處呈現腫脹:這是暫時現象,會隨著傷口消腫在1~2周內逐漸平順。
       3.    傷口流出組織液:易發生於術後2周內,這是手術型傷口恢復時正常狀況,請適度保持傷口乾燥。
       4.    鼻翼周邊好像有線頭露出:韓式隱痕縮鼻翼使用的是可吸收縫線,基本上該縫線人體可自然吸收,但由於每個人的吸收程度因人而異,因此會有部分線頭在傷口恢復時被人體自然擠出體外,此為正常現象,可於術後2周回診拆線,或依照醫師指示自行拆線。
       5.    感覺些微緊繃感:術後1~2個月內鼻翼周邊可能會有所感覺。那是因為您的鼻翼寬度已手術縮小,跟您臉部以往「習慣的鼻翼寬度」不同,但您還是用同樣的力道與角度進行說話或大笑等臉部動作,待臉部習慣「新的鼻翼寬度」後緊繃感就會消失。 

      
     〈術前〉鼻翼外擴寬大,明顯鼻孔外露
     〈術後〉鼻翼鼻孔縮小,鼻翼內縮上提,鼻孔露出程度變少,鼻型整體變更加精緻


                                               
      ◎縮鼻翼術後恢復期內應注意事項:
       1.    3~5%民眾可能因體質或術後照護不周而使手術痕跡較明顯,須等鼻翼周邊組織增生狀況穩定後,約術後3~6個月內,再透過「電針」處理淡化手術痕跡。
       2.    充足休息以及好的睡眠品質有助於術後恢復,若其他有飲食、傷口照顧、傷口恢復等不確認問題。


 
學會聲明:此文為作者之論述,不代表學會之立場。
作者: 張宇正醫師介紹連結


上一則   |   回上頁